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一行赴我院调研交流

413日下午,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副院长刘立霞、法学系主任陆洲、辅导员李广振及2022级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王帅一行赴我院调研。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交流会,副院长张中、党委副书记杨俊丽、院办主任杨俊青、辅导员顾滋偌、2022级博士研究生杨雅棋出席了座谈会。

首先,王旭书记代表学院对燕山大学文法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办学历程和发展建设现状,包括学院历史、办学定位、师资队伍、科研教学、党建工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共同观看了证据科学研究院院庆视频,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了我院的各方面建设和发展风貌。

甄红军书记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两院在学科建设、党建工作落实、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共同关切的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调研,促进两院合作交流,共同提升。随后,双方就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杨俊丽副书记分享了我院党建工作开展的办法和经验,如: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支部共建、“红色1+1”等多样化的党建活动,并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党建工作成果。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对我院的党建工作建设表示称赞,对支部共建、学生工作、考研保研等进行了深入分享交流,并邀请我院的学生党支部与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的学生党支部未来开展支部共建,促进两院的更多的合作交流。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主任陆洲教授,介绍了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在法学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和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希望借鉴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办学经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向我院培养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出学校招贤纳士的邀请,希望更多证据法学人才加入燕山大学法学院的师资队伍。

会议结束后,双方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座谈会增强了两院相互认识和了解,对今后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起到非常重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