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职”引未来|证据科学研究院2022京考(京选)经验分享会圆满举办

挥墨蓟门备公考,不负法大不负卿。为拓宽同学们的就业渠道、交流公务员备考经验、培养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5月19日晚,证据科学研究院2022年京考、京选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本次分享会遵守防疫政策要求,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邀请到了我院2019级法庭科学硕士朱琳师姐、2019级证据法硕士张琦师姐、2019级证据法硕士张之光师兄。同学们汇聚一堂,聚焦京考和北京选调,针对备考过程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分享会在我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老师的指导下,由学术部、宣传部组织筹备,副主席王文青主持,证科院各年级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王文青向参加分享会的嘉宾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流程,三位嘉宾分别就自己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

     朱琳师姐从京考的整体流程和各个步骤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备考经验,整体上介绍了京考的模式与要求。她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选岗的注意事项,展示了可筛选的报名职位表,强调了选岗的方法与技巧,同学们应当充分考虑自身条件进行岗位选择。同时她结合自己备考的计划与心路历程,为同学们分享了笔试和面试的练习方法,以及资格复审和专业课考试的题型与备考方案,叮嘱同学们注意时间安排以及心态和努力的平衡把控。

张琦师姐重点介绍了检察院考试的准备经验。在分享笔试备考经验的同时,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强调同学们必须把题做精,重视积累。通过展示自己的复习计划表,师姐详细讲授了与自己和解、与伙伴同行的备考经验,并分享了检察院专业课的复习方法。此外,她还指出了面谈的重要性,就外观与内容等方面对面谈的准备做了详细介绍。师姐勉励同学们,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且灿灿。
     张之光师兄主要对北京选调的情势,选调与京考的对比等方面做了介绍。他指出选调相比于京考有难度大、竞争更加激烈等困难,也有时间合理、岗位较好等优势。师兄重点强调了信息收集的重要性,明确了备考方向和制定初步计划的作用。同时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准备笔试的四个原则,然后针对选调的科目提出了不同的备考策略与时间安排。最后师兄表示同学们都具有非常优秀的素质,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
在分享会的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热情,主动向师兄师姐提出了许多普遍关心的问题。三位嘉宾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耐心详细的回答,在报考笔试和面试材料审查、笔试成绩变化趋势、复习备考具体方法、现阶段准备等方面,都为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王文青向出席会议的嘉宾和同学们表达了深切感谢,并对分享会进行总结与展望。院研会将继续筹办系列经验分享会,后续活动敬请大家关注“筑梦证科”公众号。祝愿同学们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牢记初心与使命,继续谱写证科和大家的辉煌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