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

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810日上午,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以腾讯会议网络形式召开。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耀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旭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张保生教授、侯一平教授、陈建华教授、常林教授、卞建林教授、张方教授、王进喜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东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主任王旭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作《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从科研与学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与外事工作、证据法学研究所、法庭科学研究所、实验室安全、主办刊物等方面对实验室在2021年的工作作了全面详细的总结。学术委员对实验室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一致通过了该报告。

会议提出了建议增补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增补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中教授、赵东教授为学术委员,全体学术委员表决通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3项已立项课题的变更申请;审议并通过了8项已立项课题的结项申请。

会议评审了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39项,决定对其中10项课题予以资助。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实验室主任王旭教授所作的《2022年实验室工作要点》。

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耀院士提出,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围绕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来开展,科学研究方面按照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对实验室提出了培养大专家、战略专家,能解决重大难题的一流专家的建设建议。各位学术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在交叉学科的发展,师资队伍的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实验室主任王旭教授对学术委员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坚持稳中求进,力争做出更多的成绩,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