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2020级证据法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14日,2020级证据法学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为主题,支部成员学习焦裕禄同志的精神,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和1502班勉励语精神。本次活动由2020级证据法学党支部书记叶全新主持。

一、学习焦裕禄先进事迹,感悟焦裕禄精神

主题活动第一部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支部通过观看关于焦裕禄同志的纪录片《百集微记录 ▪红色档案‖县委书记的榜样》重新学习焦裕禄精神,回顾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艰苦奋斗为人民,扎根盐碱地无私奉献的一生,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焦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并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蔡衡衡:焦裕禄同志用自己一生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坚持入党的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到自己工作、学习的始终。

李佼芮:焦裕禄精神就是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他的一生,生也沙丘,死也沙丘,始终亲民爱民,始终以老百姓为先,他是一个英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无畏的精神,做一个勇士。

王文青:无论过去多少年,我们都要学习焦裕禄精神,他的精神内核始终不变,作为学生,我们要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要坐得住,提升精神层面的内涵。

刘朝源:焦裕禄这种利他的行为来源于他对党的信仰,他把自己幸福建立在为国家服务上。我们也要学习他发挥脚踏实地的精神,比如写论文要多和实务人员交流,贴合实际,落实到实践中去。

李乔: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总结为:心系群众;调查研究;注重实践;不畏艰险,努力奋斗。这四点精神也可以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和以后的发展中,我们要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中。

 

二、重温五三重要讲话精神,汲取砥砺前行力量

在主题活动的第二部分,支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青年时期是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时期,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要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善于把握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善于把握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支流、现象和本质。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的习惯。

在活动的最后,支部同志纷纷为法大七十周年校庆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母校可以越办越好,可以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法治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