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立德树人,明法笃行,争做德法兼修法治人才”—2020级司法文明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立德树人,明法笃行,争做德法兼修法治人才”

—2020级司法文明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校史校情参观学习,514日晚7点,2020级司法文明党支部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展开了以“立德树人,明法笃行,争做德法兼修法治人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参观线上校史馆;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175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视频并学习其重要讲话;开展学习心得交流。

19521124日,北京政法学院成立,70年风雨兼程,薪火相传,为了引导党员同志们深入理解传承法大精神,同时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聚集性活动存在一定危险。党支部便以线上形式展开校史馆参观活动。从1952年,毛泽东题写“北京政法学院”校匾挂匾,并亲自签发首任院长钱端升任命书,到1953年校址搬迁,再到1955年中国共产党北京政法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而后法大在风雨中成长,从停止招生被撤销到改革开放后恢复更名备选评为“211工程院校”。一路走来,这70年是进取的70年,也是荣誉的70年。同志们观看后感触良多,纷纷表示第一次如此细致的了解我们的母校法大,同时要将从校史中学习到的精神铭记于心发扬光大。

IMG_5584IMG_5615

视频中,201753日,暮春时节,习近平在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陪同下,首先来到逸夫楼一层大厅,参观校史及成果展。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二年级2班团支部正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习近平来到他们中间。同学从不同角度畅谈观看电影《焦裕禄》的体会,习近平认真倾听,并参与讨论。之后,习近平来到学生活动中心三层会议室,同中国政法大学师生和首都法学专家、法治工作者代表、高校负责同志座谈。习近平从国家、社会、高校、青年等多角度做出指导强调,他指出,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

IMG_5623

随后,党支部书记李美茜,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摘要讲解,传达其主要思想,就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开展讨论。

陈煜冰同时结合近期70周年校庆活动与五四活动结合,就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诉说感想。吴子越同志则从思想导向出发,他讲到从毛泽东思想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都是以马克思主义为基础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知行合一,将当代青年当代学者应当多思考多实践,解决实际问题。高艺源同志则根据201753号的习主席考察,对本科生主题团日活动的看法,结合当前疫情,应当向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努力创造条件,艰苦卓绝,攻克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