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通过验收

2022427日,“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参加教育部、科技部组织的验收答辩。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主任、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教授,王元凤教授参加答辩。张保生教授代表基地做了验收申请汇报,并回答了验收专家关于基地教学课程、国内外研究队伍建设、研究成果等方面的问题。

近期,教育部、科技部公布验收结果。“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成功通过验收,获得继续资助,进入下一轮建设周期。

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是法学领域第一家获得立项的创新引智基地。该基地横跨医学、工学、理学和法学等学科,以证据法学、法庭科学和二者的交叉研究为研究领域,以证据法学、法医学、物证技术学和狭义证据科学为研究方向,以证据科学的重大理论、科技前沿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为研究内容,体现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