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2022221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名单,我院证据科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课程(群)教学类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证据科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由张保生教授负责,教研室成员包括来自29所高校的40位教师。教研室依托中国政法大学证据法学研究所、法医学教研室、物证技术学教研室等实体教研室和证据法学、法医学、物证技术学3门课程,以证据科学重大理论问题和法治建设重大需求为主要教学研究内容,加强证据科学跨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堂教学和考试制度改革。

今后我院将依托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继续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