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2021年度司法文明指数调研动员与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2021618日星期五晚7时,由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合办的2021年度司法文明指数调研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在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

        本次动员大会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中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教授、2011计划司法协同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处长王洪松老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力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婷婷老师、零点公司法治评估事业部总监徐美美女士、零点公司法治评估事业部副总监朱婧女士、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吴洪淇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培训部刘世权主任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张保生教授上台作开场致辞,为调研员们讲解了司法文明指数作为法治发展的量化评估工具,为政府和社会组织提供信息的重要意义,介绍司法文明指数的来源以及调研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且就调研的领域、指标、具体问题进行了简要分析。

 

  在表彰环节,学校学生处王洪松处长宣读2019年司法文明指数优秀调研人员的表彰决定,并由李秀云副校长、张保生教授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状。

 

李秀云副校长动员讲话强调了调研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广大同学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和科学有效的方法进行调研活动,勉励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沟通能力,磨练耐心,在社会实践中获得思考和收获。

 

       最后,零点公司法治评估事业部副总监朱婧女士向在场的调研员们作了调研培训,从样本选取、问卷发放、调查方法和访问技巧四个方面向在场同学系统地介绍了调研知识与技巧。调研员们专注聆听并提出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