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喜报|“证据科学“顺利通过北京市高精尖学科中期评估

为加强高精尖学科建设过程管理,强化跟踪问效,构建竞争激励机制和动态调整机制,全面提升高精尖学科建设水平,北京市教委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开展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中期考核评估工作。2021年11月19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京教函[2021]652号关于公布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中期考核评估结果的通知,我院证据科学成功入围评估合格名单。

学科建设工作始终是我院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自2019年证据科学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围绕证据科学理论研究、法庭科学技术研究、证据科学国际化发展和证据科学人才培养四大研究方向共26项子任务开展建设工作。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各项任务建设力度,力争将证据科学学科发展推向更高、更好、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