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办

6月2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路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副院长张中、赵东,证据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褚福民、法庭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元凤,证据法学研究所施鹏鹏、吴丹红、林静、曹晶,法庭科学研究所袁丽、李冰及学生辅导员莫爱新出席本次毕业典礼,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我院2021届毕业生们毕业幸福时刻,祝福他们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主持。                                             

典礼开始前,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视频,视频回放了毕业生们在学校学习生活点点滴滴,的一幕幕场景引起同学们的回忆与共鸣。

随后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老师致辞。恰逢建党100周年华诞,王旭老师由衷地祝贺各位毕业生圆满完成三年研究生生涯,蟾宫折桂,收获人生最美的荣光。在感慨三年时光眨眼而过的同时,老师也为同学们成长为U盘型人才,能够与各个行业相融合而感到骄傲。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与叮嘱:要做好角色转换,肩负法律人的身份和职责,接受社会的重托与期望;学以致用,用行动追逐成功,提升独立判断的能力;免于庸俗,追求精神上的高贵,要在一生中体现人性的卓越。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永葆激情,意气风发。

接着导师代表施鹏鹏老师发言。老师以“直面内卷的时代”为主题,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起,鼓励同学们直面内卷,并表示没有足够的内卷压力就没有生机勃勃的发展动力。同时也告诫各位同学,应时刻谨记奋发而不执拗、从容而不妥协、平淡而不平庸,在这个内卷的时代开创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随后,毕业生代表发言。博士生代表陶加培感慨了学业生涯的艰辛,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提出虽然学业生涯暂时告一段落,但必须应当时刻努力,谨记法大学子的身份,学无止境,时刻牢记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硕士生代表汤文川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的感谢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这一届毕业生完成了毕业论文、实习与就业,这让她更加坚定了要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才的信念,希望各位在奔赴不同人生旅程的路上,始终谨记校训、院训,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重担。

随后,我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进行总结讲话。老师谈及创办证据科学研究院十五年来的艰辛与不易,从“辨证据真伪,筑法治基石”这句话出发,谈及了法治的真谛与”仁、义、礼、智、信“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树立法治观念,在追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同时也不忘保障弱势群体的利益,时刻以仁义礼智信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也不可有“,真诚待人,如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不在话下!

接着,进入到了学位授予仪式环节。首先由副院长张中、赵东两位老师分别进行点名暨宣读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名单。伴随着点出一个个名字、屏幕上同时播放出同学们为自己精心设计的一张张PPT介绍展示,引发师生们的一阵阵赞誉。点完名之后,同学们排队依次上台,接受老师们的拨穗与衷心祝福并合影留念。

蓟门晓月三春晖,一生一世法大人。伴随着师生合影留念,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各位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希望能够时刻谨记校训和院训,谨记法大学子的身份,不负期望与嘱托,祝福所有毕业生勤勉励志,砥砺前行,扎实工作,一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