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519日,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召开。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耀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沈敏教授、陈建华教授、夏锦尧教授、卞建林教授、王进喜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副院长赵东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东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作《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学、教研与人才培养,法庭科学研究所,证据法学研究所,《证据科学》杂志,《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 and Medicine》英文杂志,对外交流合作与外事工作,学生工作,人事工作等方面对实验室在2020年的工作作了全面详细的总结。学术委员对实验室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一致通过了该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10项已立项课题的变更申请;审议并通过了3项已立项课题的结项申请。

会议评审了2020-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31项,决定对其中11项课题予以资助。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所作的《2021年实验室工作要点》。

会议提出了建议增补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增补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为学术委员,全体学术委员表决通过。

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耀院士对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进行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成绩,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他指出,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提出的以文理交融的证据科学学科建设实验室,由此发展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运行至今,实验室发展健康良好,效果显著。张保生教授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最后,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感谢各位学术委员见证了实验室的建立、成长和发展,对学术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