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2021年“证据科学高级研修班”在厦门举行

202142729日,由我院培训部主办的“证据科学高级研修班”在厦门顺利开班。参加本次研修班学习的学员来自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北省景县检察院、湖北省消防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河南省开封市消防支队等机构,来自西北民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甘肃政法学院、榆林学院等高校,来自重庆中向律师事务所、福建中仑律师事务所、福建上达律师事务所、湖北武珞律师事务所、北京高文(郑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恒方永远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尚恒(呼和浩特)律师事务所、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等律师以及来自会计事务所、消防职业学校等共计60人参加研修学习。

本次研修班分别由张保生主讲的“科学证据在审判中的作用”、张中主讲的“实物浙江鉴真与鉴定”、王进喜主讲的“刑事印证理论与认知偏差的控制”、吴洪淇主讲的“新型诉讼法解释中若干证据问题解释”、袁丽主讲的“法医DNA证据的解释”、刘世权主讲的“犯罪现场痕迹物证的评价”分六个单元进行讲授,所受课程涵盖了国内外证据科学理论与实践。在为期三天的研修过程中,我院授课老师前沿精湛、底蕴深厚的学术讲授受到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并且课下交流互动气氛也非常活跃。研修班结束之后,我院培训部邀请全体学员填写“培训课程反馈”调查表,旨在不断完善与推动我院继续教育短期培训的质量。

本次证据科学高级研修班在学院领导和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