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院顺利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暨总结与创新大会

202135日,我院以腾讯视频会议的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暨总结与创新大会。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教授、副院长张中教授、副院长赵东教授、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副教授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旭院长主持。

会议之初,王旭院长向各位老师表达新年祝福,2020年全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达真诚谢意,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召开总结与创新大会,总结2020,开启2021新征程。并介绍了此次会议议程。

首先,张中副院长从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证据法学研究所以及《证据科学》杂志五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介绍了我院在一流课程和教改项目立项、开设线上国际课程、组织学术论坛与培训、《证据科学》杂志学术影响力扩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随后根据去年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他对2021年教学管理、毕业答辩、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等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老师共同努力,较好完成工作计划。

其次,赵东副院长主要围绕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两个方面,对科研项目及成果情况、学科建设工作、重点实验室工作、教师岗位聘任、年度工作岗位考核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差距,并在此基础上提出2021年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的七个计划。此外,赵东副院长还对实践教学与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安全与疫情防控、以及英文杂志与法庭科学博物馆的发展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门总结,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计划。他指出2021年应继续以高精尖、“双一流”建设为依托,促进我院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工作的发展。

紧接着,杨俊丽副书记对党建、学工、行政、工会及宣传五个方面2020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结合党建工作重点、各方面工作实际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需要,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要点,重点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标准化、师生政治建设、学生思想心理建设、就业等等工作。她指出,继续坚持常态化防疫与事业发展两手抓,以抓党的建设凝聚团结全院师生,切实促进学院改革发展。

随后,王旭院长从人员设备、机构设置、疫情防控、技术交流、业务情况、CNAS实验室认证以及PTP项目监督+扩项评审情况等方面,对法大鉴定所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法大鉴定所存在的根本性问题与优势,希望在2021年能够继续突出核心竞争力,提升技术,巩固司法鉴定活动的认证认可,进一步推行分类管理等。此外,王旭院长还作了证据科学研究院以及法大所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在汇报最后,她希冀各位老师要有忧患意识,不断创新发展。

在教师互动环节,王元凤老师、纪伟老师、吴洪淇老师、刘鑫老师、莫爱新老师积极发言,在肯定学院发展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及感受,围绕学院与学科的发展,就学院管理,教职工潜能激发与培养,专职鉴定人参与教学实践工作,建立学科交叉融合激励机制,有效转化平台优势,正确处理实务工作与研究教学工作关系,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发展思路。

接下来进入我院2020年度十件大事评选环节,全院教师通过线上投票的形式评选出学院2020年度十件大事,由院办主任杨俊青老师当场宣读评选结果。

最后,我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进行发言。他对学院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还强调学院取得的成果是全院共同努力、团结合作的结晶,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各位老师的支持和付出表示特别感谢。他还指出,今年是我院建院15周年,是开拓进取的一年。他用团队“”系列四个字总结了过去十五年的工作,并对两所的学科发展关系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希望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会议最后,王旭院长讲话再次强调了新学期的防疫、教学、学生管理、以及行政人员管理、法大鉴定所等工作,并对十五周年院庆活动做出了简要部署,同时提醒各位老师特别注意的事项,祝愿各位老师新的一年工作顺利。

此次总结与创新大会,总结2020年展望2021年。祝愿新的一年在学院教职工的辛勤努力下,我们能够继往开来,不断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