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沉痛悼念我院外国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塔鲁夫教授

惊悉Michele Taruffo塔鲁夫教授在意大利不幸辞世,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全体同仁无比悲痛!

塔鲁夫教授是世界级的法学家,研究领域横跨证据法学、诉讼法学,在大陆法系、英美法系,尤其是拉丁法系享有崇高的地位!他的学术研究成果,大大推动了诉讼法学、证据法学的国际比较研究,并成为大陆法系国家证据法学研究领域的一面旗帜。我们从塔鲁夫教授的不朽著作和精彩授课中,感受到了国际学术大师的精深造诣,以及对学术研究的执著追求。

塔鲁夫教授是我院外国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为我院的创立、发展出谋划策,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塔鲁夫教授多次参与我院组织的证据理论与科学国际研讨会,数次来华开设国际课程、举办讲座,为中国证据法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无私帮助。在我院发起成立的国际证据科学协会中,塔鲁夫教授担任副主席,他为加强证据科学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塔鲁夫教授的逝世,是国际证据法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也痛失了一位亲密的良师益友。在这个悲痛的时刻,我们谨向塔鲁夫教授的家人致以真诚的问候和沉痛的悼念!

愿塔鲁夫教授安息!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202012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