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9年十件大事

经我院教职工投票等程序,遴选出我院2019年度十件大事:

1、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评估结果为“良好”。

2、我院申报的“证据科学”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首批),是法学唯一的入选学科。

3、张保生、常林主编《中国证据法治发展报告(1978-2008)(8册)》,荣获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4、第七届证据理论与科学国际研讨会在德国举行。7月31日至8月2日,由我院与国际证据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证据理论与科学国际研讨会”在德国弗莱堡市成功举办,会议主题为“比较视野下的证据法学与法庭科学”。来自美、德、英、瑞士等19个国家的80余名证据法学者和法庭科学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5、我院下设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获得司法鉴定领域能力验证提供者(简称PTP)资格,成为了全国高校首家获认可的PTP机构。

6、我院两位教授入选钱端升杰出学者支持计划。张保生教授获得中国政法大学钱端升特聘教授,李训虎教授入选钱端升学者。

7、《中国司法文明指数报告2018》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10月17日,由我院张保生、张中、吴洪淇等著《中国司法文明指数报告2018》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全国各大新闻媒体共30多位记者出席本次会议,指数报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8、我院获学校2019年度“双一流”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良好”奖励。

9、我院下设法大法庭科学鉴定研究所案件量首次突破1万件,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

10、我院王旭院长当选全国“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以及司法部重组后首次跨年度大型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