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不忘来路,始知归处”---2020级法庭科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 年10月23日,2020级法庭科学党支部以“不忘来路,始知归处”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学四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三个版块,各个党员积极参与了学习讨论。主题党日由党支书刘军主持。

be7849eb828304d9940b619592eea3a

第一部分: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党支书刘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一路的艰辛与拼搏,并播放了国庆庆典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激动人心的片段。王烁同志观后联想到自己的家乡石家庄近年的变化,表示:“新中国成立71周年以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越来越关注人民的生活质量。以我的家例,我所在的城市的空气质量相较以往好了很多,绿化面积大大增加,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我相信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变得越来越好”。

43fb3b948202545050422a29bfceead

第二部分:学“四史”

就学习“新中国成立历史,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改革开放历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话题大家展开了学习和讨论,田川同志表示:“明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近100年的奋斗岁月光辉进程,见证了中国在我党带领的下的伟大复兴之路。这证明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正确的,不管遇什么样的难和挑战,中国共产党党员都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永远都是时代的中流砥”

5d7e3e17d17d38208f2e4c43d7b55ef

第三部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是重要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越战越勇,将民生问题放在了重要位置。王显众同志结合自己家乡农村的发展向大家分享:“脱贫攻坚需要的是一个好的领头羊,尤其是在基层群中的脱贫攻坚工作,更需要一个率领基层人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同时带来更加创新的理念,更加科学的工作方法,更为卓越有效的脱贫想法的领头羊。近些年,我们的党员基层培养工作在这面还是有很大发展的,大量的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就是很好的榜样。”于洋同志也结合自己的家庭表示:“国家将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了实处,做到了人民心坎里,解决了很多贫困老人的民生之忧,作为党员更应该在这个关键时刻有所作为。”

1ee67abfd4c339316a6fff1cb0f64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