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开展对标“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年9月29日上午,证据科学研究院在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对标“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部分非党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教授主持。

会上,王旭院长再次进行阐释与强调了目标责任与“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及对于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性,指出截至目前我院“双一流”指标整体完成情况,并对标2019年同期情况,指出目前的现状,希望老师们持续发力,不断努力。

随后研究院科研办主任刘璐向大家讲解了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指标的评价标准,并就我院2020年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通过数据让大家对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现状有了具体清晰的了解。

接着,参会的教职工们结合自身情况就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研讨。大家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为“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赵东副院长认为,学院目前对学科建设指标的边缘化的区域关注度不够,应多加关注了解政策和指标并采取措施积极完成。王元凤老师认为,青年教师的自身发展应和学院发展相结合,要预先阅读学科建设指标评价标准细则,提前制定发展计划,做到教师自身发展和学院发展齐头并进。吴洪淇老师认为,学院各研究所应该合理分配科研任务指标给每位老师,多给予年轻教师发展机会,实现教师自身发展和学院发展并重。林静老师认为,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关系密切,学院的发展不光有科研岗教师们的努力,更离不开行政管理的老师们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双一流”建设需要每一位教职工积极参与。

最后我院名誉校长张保生教授讲话。他对本次大会的开展给予肯定,表示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必要性,表达了“双一流”建设对于我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分析目前发展中的问题,希望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推进我院中心业务工作的发展。同时指出应不断加强对政策的学习,保证促进“双一流”及中心工作的进一步扎实开展。他还就“双一流”建设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对策,希望每位教职工重视,并对标对表,进行针对性努力,争取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