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院法庭科学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暨VR虚拟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2020年4月24日,法庭科学所党支部开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VR技术虚拟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支部委员联合策划主持了此次线上党建活动,支部29位党员中24位党员参会。

支部组织委员项剑同志组织在线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多位年轻党员的领读下,支部党员认真复习5.3讲话的重要内容,并立志“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VR技术虚拟参观活动中,支部党员在宣传委员纪伟同志的讲解下,通过网络平台观看VR镜头内容,身临其境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立体空间。纪念馆讲述的建党历史以及VR技术虚拟参观的新颖活动形式吸引了每一位参会党员,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纪念馆的介绍,参观活动历时约40分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实现了疫情期间集中理论学习,并通过活动形式创新,整合资源合理借助我院北京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技术设备与网络平台,避免了人员接触,保证了学习效果。在疫情期间全体党员足不出户完成了学习参观活动,加强了红色教育,提高了党性修养,继承了革命传统。

支部书记赵东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特殊时期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拓进取积极作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基于支部委员的精心筹备和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整合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利用网络与VR技术进行党员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旭同志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活动内容、形式及教育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