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9级证据法学党支部开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防控形势仍严峻。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有关部署安排,证据科学研究院2019级证据法学党支部于2020年3月14日开展了“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子栋主持开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未来国内外疫情发展趋势,疫情的防控和传播三个方面展开讨论。新冠病毒具有目前国内的确诊病例13587人,但治愈人数不断增加,很多省份的医院实现清仓,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总体良好;国外的疫情是第二阶段的爆发且愈演愈烈,疫情蔓延到100多个国家,确诊人数不断上升,新冠肺炎全球大爆发。处在全球化分工的时代,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在当前形势下,取得抗疫胜利仍道阻且艰,注意当前国内确诊病例清零的同时也要做好控制输入型病例的工作。徐子栋同志介绍了回国的隔离流程:测量体温、填报健康申报表——放行或隔离——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对于疫情严重的国家,我国也在积极进行支援,传播中国方法、中国经验。


这次疫情防控,我们应该感谢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民卫士们,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作为党员,19级证据法学党支部多位同志也参与捐款活动、社区志愿活动等,发挥党员作用。在全球疫情彻底结束之前,希望大家能够尽可能地克制自己,多注意,多留心,时刻保持警惕。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终将迎来这场抗击疫情战争的胜利。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9级证据法学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