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圆梦青春,与律通行”2020元旦联欢会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26日下午,证据科学研究院律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暨“圆梦青春,与律通行”2020元旦联欢会在北邮科技如期举行。

本次新年联欢会由证据科学研究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由北京市律通律师事务所赞助。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中教授、副院长赵东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副教授及学院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联欢会。同时邀请北京市律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中臣先生、党支部书记张波律师及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凌霄律师等嘉宾出席本次联欢会。 

首先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发表新年致辞。他对学院一年来学院的发展、教学科研成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以及同学们的努力学习表示了肯定与感谢。他表示今后学院要更稳步前进,争取努力取得更大的成就,并向师生致以新年祝福。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因为工作原因未能来到现场,但特地录制了新年视频对大家表示美好祝福与诚挚问候。

随后,副院长张中教授、赵东教授为北京市律通律师事务所进行实习基地授牌、颁发实习导师聘书仪式。张波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与证据科学院合作发展历程,希望证据科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

仪式之后,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张凌霄主任致辞。他表达了作为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实习基地和导师的激动心情,希望能给同学们成长提供帮助,对同学们给予美好希冀与祝愿,并向在场师生致以新年祝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cZTiaZgR5nmBIIfJlfzDSWeFibP4hbE1q0BwA5twWfDWbjC8HOhJiaDPKlC0MtjbLc0C4aW1bxxXbMw3NJ2IETAyA/640?wx_fmt=jpeg

接下来,满怀着喜悦的心情,2020年“圆梦青春,与律通行”元旦联欢晚会正式开始。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舞蹈《freaky》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展现出了同学们青春洋溢的风貌。歌曲串烧深情款款,用三首脍炙人口的热歌感谢曾经出现过的人。小品《非诚不扰》以各种方言和幽默诙谐的台词,引得全场笑声连连。舞蹈《Dancing queen》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为大家展现了年轻人的朝气蓬勃。随后《埃尔加e小调》则带我们走进了古典世界,感受大提琴的魅力及高雅。五个各有特色的节目之后,联欢会抽取三等奖并进入“正话反说”游戏环节,现场氛围高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cZTiaZgR5nmBIIfJlfzDSWeFibP4hbE1q0AZFxicwlohU0MhDupM6k3vMrwE18EFFZtvv1QRu0gI67J2WjfnODhPw/640?wx_fmt=pn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cZTiaZgR5nmBIIfJlfzDSWeFibP4hbE1q0SRjuLx14Cuw2o7yOwVbd79jPkAXAAiacluessXhNg6e2C2sNIATGgWQ/640?wx_fmt=jpeg 

《优雅国韵》以典雅的气韵拉开了联欢会下半场的序幕。《年代秀》使我们在时空中不断穿梭,成功唤起了大家的儿时回忆。相声《满腹经纶》说学逗唱,笑点满满,现场掌声不断。独舞《左手指月》通过跳跃、旋转、翻腾等高难度的技巧,展现出了舞蹈的无穷魅力。话剧《唐伯虎点秋香》创设了与以往不同的故事背景,融入学院元素,引得观众捧腹大笑。送出本场的二等奖后进行了游戏“七拼八凑”,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将参赛人员分为三组,通过在全场寻找主持人指定物品的方式来争夺冠军,调动了全场氛围,引发观众积极互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cZTiaZgR5nmBIIfJlfzDSWeFibP4hbE1q0thr4tvWiaoBp6Ud6pEFmmOxlYprOsl4ezdW8k9vXPnGls0dm1Ic3DA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cZTiaZgR5nmBIIfJlfzDSWeFibP4hbE1q0ar1jQo1BcIHO4CJDLqXeAlGLmlXl17fDnouAmueiaAsFHtmnd3ssBUA/640?wx_fmt=jpeg

游戏环节过后,诸位老师惊喜亮相,为大家带来特别节目,献上具有年代烙印的歌曲串烧,引得学生尖叫连连。改编版《野狼disco》以其唱功、造型、舞蹈为大家带来了酷炫至极的男女对唱,台下观众也随之着哼唱。一等奖的揭晓也让大家情绪高涨。之后,一首安静的特色民谣《预谋邂逅》在晚会上与我们邂逅,吉他与女声的完美融合带来了视听盛宴。爆笑小品《找爹》随之而来,不仅剧情搞笑,其间更是穿插着医学知识,可谓是活学活用。最后,青春动感舞蹈《浪漫樱花》以朝气洋溢的舞姿为联欢会注入了一股青春活力,也预示着2020年的蓬勃向前。

最后,主持人总结并展望,在嘉宾与演职人员的合照中本次联欢会落下帷幕。希望大家在2020年继续前行,“鼠”你精彩!

供稿|证据院学生会学术部 金松锦 邓海霄 殷天贇

供图|证据院学生会宣传部 鲁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