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国际刑事法庭余留机制(MICT)法官刘大群教授来我院讲授“国际刑事审判”课程


国际刑事法庭余留机制(MICT)法官、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ICTY)原副庭长、国际法研究院院士(Member of the Institut de droit international)刘大群教授于2019年12月12日至2019年12月20日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讲授“国际刑事审判”课程。该课程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证据科学研究院的重点课程。刘大群教授是国内最早研究国际刑法的学者之一,也是国内唯一在任的国际刑事法庭的法官,对于“国际刑事审判”有着丰富的学理基础和审判经验。

本次课程共分为八讲,刘大群教授分别从学习法律的方法和技能、国际法的发展历史、一般国际法原则、国际刑事法庭、灭绝种族罪、战争罪、危害人类罪和侵略罪共八个方面对于“国际刑事审判”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于当下“国际刑事审判”和国际法面临的挑战进行精辟的分析。课程期间,同学们积极思考和参与问题的讨论;刘大群教授主动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对于“国际刑事审判”和国际法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