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法庭科学所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28日下午,法庭科学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支部书记赵东主持会议,院分党委书记王旭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支部党员2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最开始,由支部书记赵东讲授 “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通过这堂党课,支部党员们对“为何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红色政权为何能够存在、壮大”以及“井冈山为何能成为革命的摇篮,并走向胜利”这三个问题有了清晰的答案,并表示在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的激励下,将更加努力拼搏,促进事业再发展。

之后,支部党员当场认真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并对“立德树人”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深入学习、讨论。通过集中学习、个别问题深入研讨的方式,努力提高政治觉悟,推动工作再抓实。

最后,院分党委书记王旭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了总结,并讲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兼谈当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党课,再次强调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放宽眼界,坚持新发展理念,改革再深入,以更加优异的研究院建设成绩向祖国、向人民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