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院2018级法庭科学和司法文明党支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年10月21日,18级法庭科学班和18级司法文明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去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AFAA

一过安检就可以看到红色装饰和各色鲜花,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习近平主席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要展示好、宣传好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此次展览是我们直观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果的重要机会。

5A6C

步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新中国历届领导人的画像与介绍,每一位领导人都让我们肃然起敬。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其中“屹立东方”对应1949年至1978年,“改革开放”对应1978年至2012年,“走向复兴”对应2012年至2019年。并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各种科技展示手段,立体化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成果,展示我国在政治、经济、法治、科技等方面的发展进程。

展厅长廊犹如时光隧道,带领我们回到70年前,身临其境般感受每一年新中国发生的大事。我们见证了新中国很多的第一次:新中国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新中国建设的第一条铁路建成通车、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座快中子反应堆模型达等。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法治建设的巨大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民法通则》、《行政诉讼法》等一系列基本法律的颁布,标志着中国的法治建设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抗震救灾、申奥成功、举办世博会,大家回忆着自己亲身经历的事。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展板前,申纪兰、袁隆平、屠呦呦等一个个获得者让大家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新增加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阅兵式、群众游行的视频,还有单独展厅里缩小版的花车模型,让大家沉浸在为祖国庆生的喜悦中,一张张展板、一个个模型、一段段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的崛起与强大。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到无比自豪,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而骄傲,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努力与奉献,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优良的革命传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坚持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新中国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