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教授Andrew Ligertwood来我院讲授“普通法刑事程序与法庭科学证据”课程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教授、国际证据科学协会副主席Andrew Ligertwood教授于2019108日起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讲授为期两个星期的普通法刑事程序与法庭科学证据课程。该课程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证据科学研究院的重点课程。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Andrew Ligertwood教授是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证据法研究学者。

在本次课程的前六讲,Ligertwood教授为学生全面介绍了普通法下的事实认定和对抗式证明程序。他以法庭科学证据为切入点,不仅全面介绍了澳大利亚刑事诉讼程序,而且深刻分析了科学证据在法庭上的应用。通过对案例的讲解,Ligertwood教授生动地讲述了科学证据的积极性与风险,让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了解了科学证据的特性。课程期间,同学们都非常积极,提出问题并主动思考。课程后期,Ligertwood教授组织了精彩的模拟法庭,使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全景式澳大利亚刑事庭审过程,将本次课程推向高潮。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与教授合影留念,并一一与教授握手道别。

本次课程使得同学们对普通法程序与证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促进了同学们与外国教授的交流,增进了感情,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