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开展财务规范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对最新财务政策的了解,熟悉财务报账流程,规范财务报账手续。10月10日上午,证据科学研究院特别邀请校财务处郑楠副处长、财务二科艾亦红科长在科研楼B205会议室举办财务规范专题培训,学院专职教师、鉴定人、行政管理人员及教师助理参加培训。

郑楠副处长围绕财务报销关键环节,就财务科室分工、财务预算、财务系统及微信公众号的使用、资金管理、科目分类和归属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差旅费、培训费、会务费等相关日常费用的报销标准与结算报销流程,对财务系统和公众号进行了实务操作演示。郑老师提醒了很多注意事项,在培训现场进行了贴心答疑,并耐心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培训会上,各位参加培训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工作经验。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加深了对相关财务规章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对日常费用报销及手续的相关要求更加清楚明白,今后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财务制度,按程序办事,按标准报销,规范各种行为,防范财务风险,合力推进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