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19级司法文明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教育活动相关文件的精神,证据科学研究院19级司法文明党支部联合19级法庭科学党支部于9月26日中午共同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19级司法文明党支部曾庆鹏主持。

首先,主持人带领党员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进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在重重困难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受感动和鼓舞。

接着,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央档案馆前几日公布的《开国大典》彩色影像。该影像资料是以俄罗斯联邦档案部门提供的开国大典彩色影片为基础剪辑制作的,是目前公开的关于开国大典的时间最长、内容最完整的视频,真实还原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影片以彩色的摄像技术展现了开国大典及阅兵仪式的盛大景象,尽管当时的武器装备陈旧,军装式样老旧,摄像技术条件有限,但毛主席庄严的宣告声、礼炮的轰鸣声和受阅士兵们铿锵的脚步声深深感染和打动着每位党员的心。

影片结束后,胡梦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她表示,我们的党在枪林弹雨、千难万险中一路走到现在,正是因为每位党员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不懈努力,为祖国繁荣昌盛奉献自己。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党在革命历程中的不易和艰辛,不忘历史,坚守初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法大学子,特别是研究生党员,更应该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弘扬伟大的红色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利用自身所学知识和技能,不断服务人民,回馈社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