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院曹洪林副教授赴澳大利亚参加第19届国际语音学大会并作报告

2019年8月5日至9日,第19届国际语音学大会(19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Phonetic Sciences, ICPhS)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我院法庭科学研究所曹洪林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在会议上做了题为《普通话三个单元音前五条共振峰在声纹鉴定中的作用》(The Role of the First Five Formants in Three Vowels of Mandarin for Forensic Voice Analysis)的口头报告。

本次会议由澳大利亚语音科学与技术协会(Australasian Speech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国际语音学协会(International Phonetic Association)主办,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等五个组织承办。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题涵盖声纹鉴定(司法语音学及说话人特点)、情感语音、多模态语音、语音数据库及大数据、临床语音学、言语病理、语音技术、言语声学、发声类型与音质、第一/二语言语音习得、声调、双语/多语语音学、语音变化、语音-音系交互、面向心理语言学/神经语言学的语音学、田野语音学、实验音系学、语音演化、言语产生及发音语音学、言语感知、社会语音学、语音变异(说话人自身、说话人之间、社会及语言相关领域的)、语音韵律等近二十个分支领域。

国际语音学大会每四年召开一次,下一届(第20届)国际语音学大会将于2023年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

本次会议链接:https://www.icphs2019.org/

本次会议论文链接:http://intro2psycholing.net/ICPhS/

曹洪林老师在会议上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