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2019年暑假“2018-2022年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证据法学高级师资研讨培训班”在燕山大学成功举办

2019年8月12-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承办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证据法学高级师资研讨培训班在河北秦皇岛举行。本次研讨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46所高校、20个司法实务部门的近一百二十位法学学者参加。


本次培训班由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等6名教师组成授课团队,就证据法学及其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问题,对与会学员进行了培训。其中,张保生教授就《科学证据》,张中教授就《监察案件的证据要求与标准》,施鹏鹏教授就《自由心证与印证》,褚福民副教授就《电子证据问题》,吴洪淇副教授就《非法证据排除的制度结构》,房保国副教授就《交叉询问制度》分别向学员作了系统讲述。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法学专业核心课程”的调整方案,提升证据法学师资队伍整体素质,适应证据法学核心课程建设需要,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研讨培训结束后,承办方受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向全体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