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高校系统首家-法大鉴定所喜获能力验证提供者(PTP)资质

2019年7月30日,我所荣获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证书,这代表我所成为继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及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上海辰星司法鉴定中心后,全国范围内的第四家、司法鉴定领域第二家、全国高校首家获认可的PTP机构。 

 

自2018年8月法大鉴定所PTP项目启动以来,法大鉴定所成立了能力验证工作组,抽调专人负责PTP体系文件编制等工作。我所依托自身综合优势,不断加大在实验室建设和技术能力方面的投入力度。

2019年5月,法大鉴定所顺利通过PTP项目初次现场评审。评审组充分肯定了法大鉴定所开展能力验证计划活动的能力及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我所现有能力验证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具备能力验证提供者的能力。我所申请的法医临床学PTP四个项目,顺利通过现场评审。 

微信图片_20190802143757

微信图片_20190802145958 

2019年7月,法大鉴定所顺利通过审批,成功获得开展PT活动的资质,推动了本所原有鉴定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更是对司法鉴定行业中鉴定机构鉴定质量评价需求的一种对接。我所将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利用PTP这一发展平台,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本所司法鉴定人才队伍和实验室建设,发挥好本所的公共法律服务职能,真正做到“科学鉴定,公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