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准备工作第二次会议

IMG_6860_副本

  IMG_6866_副本 

2019年7月中旬,教育部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化学化工领域和交叉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的通知》。8月5日上午,为充分把握教育部评估检查文件精神,更好完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实验室评估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推动学科建设发展,我院召开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准备工作第二次会议,会议在证据科学研究院清河院区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时建中教授、科研处处长栗峥教授,以及证据科学研究院评估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与法大鉴定所各专业室主任、副主任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前期充分准备的情况下,我院已形成了“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汇报材料第二稿。会上,院科研与学科办主任刘璐老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评估五年工作总结报告》第二稿。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带领评估小组对标对表逐条分析评估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和大家展开探讨,一一提出解决方法。

拼图

与会代表围绕实验室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实验室网站建设等问题依次发言,会议气氛热烈,讨论细致深入。

校科研处长栗峥教授从科研与学科建设角度对实验室在评估期内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定性评估,并提出战略性指导意见,希望实验室突出亮点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

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强调了实验室评估标准和写作规范等问题,并就实验室评估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对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准备工作第二次会议做总结。他表示:目前,“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阶段,为顺利圆满完成迎评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会全力配合证据院的迎评准备工作,希望证据院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顺利通过评估工作而继续努力。

IMG_689

经过本次会议讨论,评估工作小组将进一步完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总结报告,为迈进下一步评估程序奠定坚实基础。

IMG_6887

 (撰稿人及摄影 张楚天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