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林松高级工程师来我院参观调研


2019年3月27日上午,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林松高级工程师莅临法大法庭科学鉴定研究所参观调研。我院培训部李蔚、刘世权、交通事故负责人刘斌、文件检验负责人李冰、电子物证负责人许晓东等老师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在培训部李蔚主任的陪同下,林松高级工程师参观了法大鉴定所法医临床部、文件检验部、毒化理化部、电子物证部、交通事故和痕迹检验部、图书馆和法庭科学博物馆,对我所司法鉴定技术服务、继续教育培训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培训部李蔚主任主持座谈会议,首先介绍我院培训部组建的基本情况和培训部开展的培训项目,希望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公安部刑侦与应急管理消防领域的教学、科研和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林松高级工程师对目前消防领域的现状进行系统性介绍,并指出证据科学研究院在消防体制改革过程中,具有独特的法律人才教育与培训优势,尤其在证据法与法庭科学两个专业领域,希望未来能够推动证据科学研究院与消防领域的合作。参观与座谈过程中,林松高级工程师还对我所的消防设施和实验室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专业意见。

附:林松高级工程师简介

林松,女,1953年7月出生,籍贯:浙江文成,高级工程师,技术四级,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1989年,在全国率先建立省级火灾物证鉴定实验室。成功认定上千起火灾原因,查明数十起全国重特大疑难火灾案件。主持研究的公安部重点项目《火灾痕迹与物证应用系统研究》,在国内首次建立了火灾痕迹物证的系统图谱,填补了国内火灾痕迹物证在应用领域上的空白,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公安领导干部”、“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享受公安部优秀技术人才奖励津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