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与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共建“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基地”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3月23日下午,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证据科学研究院、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共建“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A719会议室顺利举行。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副院长张中、院办公室主任杨俊青;克拉玛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张辉、政治部主任何淑存以及政治部干事刘嘉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议当中,协议三方就合作协议中所涉及的教学培训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事项进行洽谈,围绕业务培训、学术交流、共建专家咨询库等展开交流与展望。随后,张保生、王旭、张辉交换签署了《共建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的协议当中共涉及实验基地的建设、业务培训、合作研究、共建专家咨询库以及开展学术交流五个方面的内容。

此次签约是我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持西部边疆法治建设,促进司法文明和证据科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加强高校法学教育与司法部门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