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国际刑事法庭余留机制法官刘大群教授来我校讲授《国际刑事审判》

应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和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的邀请,国际刑事法庭余留机制(MICT)法官,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ICTY)副庭长、卢旺达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法官,中国政法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刘大群教授于2018123日至10日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讲授“国际刑事审判”课程。



本次课程分为八个专题进行,分别为:国际刑法的渊源、一般原则、国际刑事法庭、灭绝种族罪、战争罪、危害人类罪、个人责任、程序、证据和公平审判。除本校学生外,课程还吸引了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和老师前来旁听,上课人数超过100人。


18D8A

刘大群教授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循循善诱,课堂氛围热烈,结合自身多年国际刑事审判经验以及诸多案例,深入讲解国际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证据规则等,对国际刑法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独到的学习国际法的经验——看新闻,读历史,看地图。课后,同学们都十分珍惜与刘大群教授交流的机会,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刘大群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经过八个专题的系统学习,同学们均表示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