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圆满举行


11月15日上午9点,证据科学研究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311举行。本次比赛由证据科学研究院林静、曹晶两位青年教师参加,并邀请到我校法治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校工会副主席李净,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赵珊珊,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中及证据科学研究院多位优秀骨干教师作为评委到场指导。

林静老师首先上台,她以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证据相关性的概念内涵、判断方法及与其他证据属性的关系。而后曹晶老师则通过IRAC理论模型引入,就证据相关性的内涵、功能及适用问题进行了阐述。

模拟授课结束后,进入评委点评环节。在场老师均对两位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及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评委老师们也从自身教学或参赛经验出发,就幻灯片制作、案例选择、时间把控、授课内容与结构、语言及板书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与青年教师交流教学心得。

至此,选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现自我及交流学习教学经验的平台,让年轻教师获益匪浅,助力其今后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