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Andrew Ligertwood 教授来我院讲授“普通法刑事程序与法庭科学证据”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教授、国际证据科学协会副主席Andrew Ligertwood教授于2018年10月8日起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讲授为期六天的“普通法刑事程序与法庭科学证据”课程。该课程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证据科学研究院的重点课程。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Andrew Ligertwood教授是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证据法研究学者。

在本次课程的前六讲,Ligertwood教授为学生全面介绍了普通法下的事实认定和对抗式证明程序,重点讲授了证人证言和法庭科学证据方面的知识,使所有同学全面了解了普通法刑事程序与法庭科学证据。课程后期,Ligertwood教授组织了精彩的模拟法庭,使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全景式澳大利亚刑事庭审过程,将本次课程推向高潮,获得了圆满成功!

 

模拟法庭中“控辩双方交叉询问证人”


 

张保生教授精彩点评和全体师生合影


课程的最后,我院名誉院长、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对本次课程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程在提升同学们对普通法刑事程序与法庭科学证据的认知方面所取得的成果,通过与我国的庭审模式进行的比较,为我国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完善证人出庭、实现庭审中心提出了建议,并对Andrew Ligertwood教授再次表示了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