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10日,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院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此次主题学习。

学习会上,大家就《条例》历史发展、修订的历史背景、修订的重大意义、前后比对新《条例》增加的主要内容及特点亮点等进行共同学习与探讨。大家认为,《条例》的修订是党的十九大后继续坚持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同时新的形势对党的纪律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使命引领相结合,不断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的要求。认为新《条例》增加了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搞山头主义等危害党的团结统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等等行为的处分规定,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更加细化和具体化。认为此次党纪处分条例再修订,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其特点、亮点可以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来概括,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对新《条例》的特点和亮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制度层面上的体现,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党的建设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党的纪律建设进入科学化、规范化新阶段的重要里程碑,对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表示,以后还要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深刻内涵, 真正做到《条例》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提高政治觉悟、严守党的纪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执行《条例》的各项纪律要求,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加强自身廉洁自律建设, 确保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同时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侓处分条例》精神的通知,要求各支部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在我院党员中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活动,确保《条例》学习真正落实到位,让每一位党员学习理解领会条例精神,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