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院多位教师参与全国高等学校法医学专业第五轮规划教材编写工作

        全国高等学校法医学专业第五轮规划教材编写工作正式开展,我院多位老师应邀主持、参与相关教材编写工作。

 

全国高等学校《法医法学》(第3版)教材编委会成员合影(2014.11.22)

        其中,常林院长第二次担任《法医法学》主编。本书从法律规定、规则、技术规范人手系统论述法医学鉴定在诉讼中的地位,在公平、公正司法中的重要作用,突出法医学鉴定所应遵守的相关例律行规,法医学鉴定人的职业操守,法医学与相关法律的关系及内在联系,法医学鉴定意见的质证、审查程序等内容。


全国高等学校《法医法学》(第3版)教材编委会成员合影(2014.11.22)

        此外,我院百茹峰老师参与编写《法医现场学》;张海东老师参与编写《法医毒理学》;马长锁老师参与编写《司法精神病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