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院2013年十件大事记

(经2014年3月14日全体教职工大会评选通过)

一、2013年1月,张海东老师申请的课题《甲基苯丙胺急性中毒大鼠心肌表达差异性蛋白初筛》获得2013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资助金额14万元。

二、2013年3月,副校长张保生教授指导的博士吴洪淇撰写的《证据法的运行环境与内部结构》喜获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尚华撰写的《论质证》获201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

三、2013年7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2年度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 》,由我校牵头成立的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成功通过认定,成为全国首批14个“2011协同创新中心”之一。

四、2013年6月6日,“中国政法大学-新疆克拉玛依政法委联合举办在职政法干警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证据科学方向)研究生合作”签字仪式在学院路校区新科研楼举行。

五、2013年6月30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诉讼证据规定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最高人民法院法官之家会议室举行。课题组首席专家沈德勇大法官就《诉讼证据规定研究》的研究意义、研究总体要求作了重点说明。

六、2013年7月,张保生申请的课题《基于管理决策和法庭决策的证据评价模型及其应用研究》和百茹峰申请的课题《基于microRNAs芯片高通量分析的法医早期损伤时间研究》获得201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资助,资助金额分别为58万元和75万元。

七、2013年7月20-21日,由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国际证据科学协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承办、法庭毒物分析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四届证据理论与科学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八、2013年10月14日,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的2014年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评审工作结束,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作为2014年度建设项目予以立项。

九、2013年12月9-11日,“中瑞证据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和中国证据科学专题讲座在瑞士洛桑大学举行。

十、2013年12月,由北京市司法局主办、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北京市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及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两期《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培训班已顺利举办。两期共计169人参加了本次《标准》脱产培训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