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中国行为法学会证据科学与司法鉴定行为研究会筹备会议在法大鉴定所召开

        2015年2月12日,中国行为法学会证据科学与司法鉴定行为研究会筹备会议在我院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召开。此次筹备会由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组织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邓甲明、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原局长霍宪丹、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主任刘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幸生、公安部五局副处长王海鸥、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徐明江、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保生、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常林等。国家安全部、中央财经大学、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北京永轩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围绕研究会的组织机构、候选人名单、章程、理事推荐和成立大会方案以及2015年工作设想,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认真探讨,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司法鉴定行业不仅需要鉴定人职业操守的规范,更需要法治轨道的规制。成立证据科学与司法鉴定行为研究会十分必要,这将有助于繁荣我国行为法学研究,完善行为法学理论体系,对探索证据科学与司法鉴定行为理论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研究会的积极作用,立足证据科学实务与理论、司法鉴定实践与管理的融合,注重搭建交流平台,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不断扩大研究会的影响力,为推动证据科学和司法鉴定事业的良性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