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法医病理学远程会诊中心筹备会在我院法庭科学研究所举行

        2015年1月11日,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发起成立“法医病理学远程会诊中心”第一次筹备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官大威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法庭科学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常林教授主持。


 
法医病理学远程会诊中心第一次筹备会会场

       该远程会诊中心由“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中国法医学会法医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协办,成员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中山大学法医学系、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北京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以及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八家单位共同组成。
        法医病理学远程会诊中心主任官大威教授首先对会诊中心成立意向、章程、成立时间以及工作运行程序等问题进行介绍。参会人员围绕上述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从不同角度对会诊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各单位成员一致认同远程会诊中心通过协助解决法医病理学疑难案件,建立法医病理学重大疑难案件数据库,能够增加学术交流,促进本学科发展,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平台。该平台也是国内司法鉴定行业首个法医病理学专业会诊平台,今后随着试运行情况将逐步向成员外机构开放。本次会议最终确定了法医病理学远程会诊中心章程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内容,并同意2015年5月会诊中心成立并正式运行。

 

法医病理学远程会诊中心会诊室展示
 
法医病理学远程会诊中心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