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司法部司法鉴定教育培训教材《医疗损害司法鉴定实务》编委会议在京召开

《医疗损害司法鉴定实务》编委会第1次会议

        2015年1月7日,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组织的司法鉴定教育培训系列教材《医疗损害司法鉴定实务》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会议由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邓甲明、霍宪丹主持。本教材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所长常林教授主编,参编人员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北京法源司法科学证据鉴定中心、北京陈志华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全国医疗损害司法鉴定领域知名实务专家、学者。
        霍宪丹局长首先对本教材的编写要求、编写意义、编写特点与重点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说明与解释,并认为本教材的编写对于规范医疗损害司法鉴定的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常林教授对《医疗损害司法鉴定实务》的写作目的、编撰视角、实践价值等问题进行介绍,同时对本教材的编写思路、体例设计以及需注意的问题等作出阐述。参会人员围绕本教材的编撰问题展开了讨论,并从不同角度对本书的编写提出了建议。本次会议最终确定了写作提纲、编写体例以及具体分工、完成时间。
        最后,霍宪丹局长对编委会讨论的问题、确定的内容以及写作的思路表示赞同,并相信本书编写人能够编写出高起点、高质量的规范化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