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美国残疾人与老年人权利保护与诉讼中心主任Kevin M. Cremin来我院法律与精神医学研究中心交流

        2014年12月3日下午,耶鲁大学中国法中心Jeremy教授陪同美国残疾人与老年人权利保护与诉讼中心主任Kevin M. Cremin到我院与法律与精神医学研究中心进行交流,中心主任胡纪念教授接待了来访客人,中心研究员郭志媛副教授参加了座谈。

         精神卫生相关法律问题是Kevin M. Cremin的关注和研究领域,他曾研究过印度等美国之外的国家的精神卫生法的立法及法律实施情况,有丰富的跨文化研究经验。Kevin介绍了精神病人的权利保护问题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胡纪念教授向客人介绍了我国精神卫生法立法及该法实施一年多来的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心的有关工作情况。双方均表示了希望寻求合作机会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