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海外合作研究机构“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举行

     2016年3月7日,由“2011计划”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共同出资创建的“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代表团于本月4日至7日前往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出席了成立仪式。出席成立仪式的中方成员有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中教授,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中方主任、证据科学研究院汪诸豪副教授一行三人。

    

     在成立仪式上,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院长Suzanne Le Mire教授和南澳大利亚律师协会主席、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澳方主任、阿德莱德法学院资深讲师David Caruso先生对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赴澳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中国政法大学与阿德莱德法学院多年稳定而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对“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盼望。

    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系国内首家与澳洲顶尖科研机构合作共同出资,专门针对中澳两国司法前沿理论和司法制度运行进行比较研究的学术研究机构,将对推动两国司法理论的比较研究与创新、两国法学教育工作者、学生及法律实务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将与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其他成员一道,派出学者赴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交流访问,共同研究相关课题,共同出版相关研究成果,同时中澳双方将积极鼓励和促成两国学生模拟法庭大赛等活动,以期进行全方位交流合作。

 

   “中澳司法文明研究中心”网站 http://law.adelaide.edu.au/capjc/

 

   背景介绍: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位于澳大利亚南部,是澳大利亚八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在澳大利亚久负盛名,有着逾两百年的发展历史,培养出了大量杰出的法学理论和实务工作者,科研和教学方面在世界范围内享有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