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海外合作研究机构“中美证据法比较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举行

      2016年1月25日,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海外合作研究机构“中美证据法比较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举行。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赴美代表团成员由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张保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中教授、王进喜教授、汪诸豪副教授一行四人组成。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副院长Beth Greenwood教授主持了揭牌仪式,副院长Madhavi Sunder教授与张保生教授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Madhavi Sunder副院长热烈欢迎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团,高度评价了中国政法大学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长期合作关系,并对“中美证据法比较研究中心”给予了厚望。张保生教授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1计划“司法文明创新协同中心”的职能、任务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并表示通过“中美证据法比较研究中心”的建立,进一步加强中国政法大学和美国同行在证据法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教师代表、中国访问学者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