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David Caruso来我院讲授“西方法律制度下的误判:原因、审查和效果”

      受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和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的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David Caruso先生于2017年4月19日起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展开了为期9天的授课。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其法学院亦享有较高的名誉,DavidCaruso自身也是证据法学领域著名的学者,造诣颇高。

      此次课程一共讲授了五个专题,分别涉及指控与诉讼主体、诉讼基本原则、刑事诉讼中的陪审团、英联邦国家内刑事上诉的历史与发展、二次上诉等研究课题。在讲授书本知识之余,David Caruso先生还增加了大量的课堂讨论环节,使同学对于刑事诉讼的原则与程序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