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党委书记胡明一行来到证据科学研究院进行调研

    10月2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来到我院走访调研。人事处处长吴平、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利一同参与了调研。

    胡明书记一行在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等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所的法医学、物证技术学实验室等科室及法庭科学博物馆。

    随后,张中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专题调研座谈会。证据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王旭院长代表我院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工作的基本情况。她从证据科学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教学科研和党的十九大期间我院安保工作等多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建议。

    我院党支部青年党员纪伟老师就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题为“践行两学一做,提升身心素质,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汇报,同时也把学院第八次党代会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说明。随后,赵东、王元凤等多位教师代表分别就教师分类考评、国际资源共享、完善本科生教学体系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发展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发展规划。他指出,在今后的学院工作中,要统筹处理好教学、科研和司法鉴定三者之间的关系,充分利用学院资源优势,重点做好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工作,积极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
    吴平、李曙光、黄利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角度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明书记认真听取了我院教师的汇报并积极回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他在总结发言时肯定了证据科学研究院建院十一年来在实验室建设和法庭科学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将其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积极开展法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要统筹兼顾,重点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协调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关系,抢抓发展机遇,科学合理定位,补齐短板,提升实力;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为我院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推进我院的整体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