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一行莅临法大鉴定所调研司法鉴定工作

2017年10月20日下午,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一行在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邓甲明,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孙超美、副局长徐明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调研司法鉴定工作。

       刘振宇副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法大鉴定所的接待服务区,业务工作区及法医学实验室、物证技术学实验室、仪器研发部等科室和部门,对法大鉴定所的办公环境及实验室建设、人才梯队培养等方面表示赞许。

参观综合服务接待大厅

参观理化实验室

       随后,刘振宇副部长一行参观了中国政法大学成立的国内首家法庭科学博物馆,肯定了法大鉴定所在法庭科学文化的传承、建设和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刘振宇副部长强调,法庭科学博物馆藏品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十分宝贵,希望它在中国法治文化传播和国际交流中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法庭科学博物馆

       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徐明江主持了本次调研座谈会。孙超美副局长作了北京市司法局党的十九大安保方案及重要措施,徐明江副局长汇报了全市司法鉴定工作情况。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致欢迎辞,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作关于研究所鉴定工作情况的总体汇报,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副所长郭兆明作关于研究所质量管理及信访、投诉工作的专题汇报。刘振宇副部长一行认真听取汇报,与法大鉴定所鉴定人员就司法鉴定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

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孙超美

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徐明江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

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副所长郭兆明

       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邓甲明对法大鉴定所提出深切期望,一方面要深入学习《关于健全司法鉴定统一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努力抓住司法鉴定历史发展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另一方面要加快健全完善司法鉴定标准,提升鉴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引领司法鉴定行业发展。

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邓甲明

       刘振宇副部长在座谈中,首先肯定了法大鉴定所为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和公平正义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司法鉴定、人才培养、科研产出等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对司法鉴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指出要增强程序意识,树立科学精神,以更加严谨、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各项鉴定工作中。

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

      正值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刘副部长强调,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找到报告与司法鉴定工作的结合点,明确司法鉴定从业者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立足本职,抓住机遇,协同创新,早出成果,落地生花。让司法鉴定工作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为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刘振宇副部长一行亲临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调研工作,这既是对我国法庭科学事业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对法大鉴定研究所鉴定人员的鞭策和鼓舞。法大鉴定所将秉承“科学鉴定、公正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为首都和全国提供更高质量的司法鉴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