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为梦伏笔,扬帆起航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7级迎新生及开学典礼

为梦伏笔,扬帆起航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7级迎新生及开学典礼

 

    9月5号,伴着微凉的秋意,证据科学研究院又迎来了新的面孔,这些青涩的面庞将徐徐开启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当天,院里的志愿者一大早就准备就绪,热情而耐心地等待着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昌平校区、学院路校区的两地校园里,师兄师姐们热心的为新生指路,贴心的提着行李。面对新生的疑惑和好奇,他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用轻快的话语疏解新生们旅途的奔波。教学班主任杨克文老师、辅导员莫爱新副教授也与志愿者们一道引导新生们完成了入学报到手续。      

 

    今年,我院的招生情况与往年大体持平:硕士研究生中,证据法方向今年共招收15人,法律硕士共招收45人;博士研究生中,证据法学方向7人,司法文明为17人。在新生报到之后,我院又紧接着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8日,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法大鉴定所举行。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各位院领导、老师以及17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新生。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前,17级新生在法大鉴定所老师们的热情带领下进行了参观。随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开学典礼由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中教授主持。首先由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致欢迎辞,她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祝贺,接着客观全面地介绍了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最后建议同学们增强定力,增强选择性学习的能力,做到专而精,并勉励同学们“忙完秋收忙秋种,学习学习再学习”。之后导师代表、博士生导师施鹏鹏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幽默诙谐而又精准深入的演讲,他向同学们阐述了为什么要进行学术研究、如何进行学术研究,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努力提升学术能力,“唯有思想才能永恒”。    

 

    新生代表2017级诉讼法专业司法文明方向博士研究生刘东阳同学分享了自己来到法大的喜悦之情,并代表17级全体博士研究生表态,立志要做好学术研究。新生代表2017级证据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朱思凡同学在发言中向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节日的祝福,并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不忘初心、心怀天下的期望。
   最后,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系主任、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保生教授以对“法治理念”、“证据科学”、“司法文明”三个词汇的概念、由来、意义进行了生动的阐述,以此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期盼。 

   各专业方向导师与新生进行现场互动,新生们踊跃提问,导师耐心细致解答并温情鼓励同学们。在热烈的掌声中,证据科学研究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祝愿证据科学研究院和同学们的明天更加美好!(翟筱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