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7年7月7日,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闭幕仪式在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研究院王旭院长、赵东教授、杨克文老师、莫爱新老师以及研究所郭兆明副所长等老师出席。

        闭幕式上,郭兆明副所长首先从平台建设、学科和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司法鉴定等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证据科学研究院。随后,来自山东大学的李晓桐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回顾了在营期间难忘的经历和难得的收获,并对学院老师和学长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最后,王旭院长表示,本届夏令营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取得圆满成功。她指出,活动不仅促进了校内外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够近距离接触中国政法大学,进一步了解证据科学研究院,也为营员选择深造研究专业指明了方向,为学院吸纳优秀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旭院长和老师们向夏令营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深切祝福大家学业有成。合格营员在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时可享受招生的政策优惠。

        闭幕式后,营员们参观了国内首家法庭科学博物馆及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并结合各自专业兴趣与鉴定所相关专业室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学习。

        本届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期3天,设立了专业测试、师生座谈、学长交流、学术讲座、学科介绍、参观博物馆及实验室等多个环节,全方面展现了证据科学研究院的专业方向、科研能力和学术特色,让营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辨证据真伪、铸法治基石”的学术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