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

    盛夏七月,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举办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于7月5号正式开营,活动旨在吸引优秀本科生学生加入我院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进一步优化我院硕士生招生的生源。我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院长王旭教授以及我院名师代表施鹏鹏教授、赵东教授、刘鑫教授、胡纪念教授、吴洪淇副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我院辅导员莫爱新副教授主持。 

    在开营仪式会议上,首先,由院长王旭教授致欢迎词,并从学院的组织架构、师资队伍、研究成果等十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接着,刘鑫教授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证据法专业的整体状况、赵东教授介绍了法庭科学研究所的情况、胡纪念教授介绍了司法精神病学研究室的情况,施鹏鹏教授与吴洪淇副教授详细解读了法律硕士司法文明方向的培养情况。营员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黄雨薇同学也代表全体营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真诚发言。在营员学生与老师进行交流后,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进行了重要讲话,向营员们对“证据科学”、“司法文明”等概念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诠释,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发起的证据理论与科学国际研讨会的开展情况及以后设想。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学生对我院的基本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与认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